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公斤腫瘤像懷6胎…關島癌媽跨海求診保住一命

法蘭馨的丈夫送上溫馨擁抱,她當場喜極而泣。(記者方志賢攝)

法蘭馨的丈夫送上溫馨擁抱,她當場喜極而泣。(記者方志賢攝)

2019/07/11 16:3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42歲美國關島癌末媽媽法蘭馨,因癌細胞轉移,腹腔長出18公斤重的惡性腫瘤,像懷孕6胞胎,關島醫師告訴她僅剩6個月生命,日前坐著輪椅跨海來高雄求診,接受阮綜合團隊手術切除腫瘤及溫熱化學治療,今她由丈夫陪同出面感謝醫療團隊,讓她能繼續唸故事書給孩子聽,陪他們踢足球。

法蘭馨與丈夫育有3女1男,最小的女兒僅4歲,7月19日是2人結婚16週年慶,醫院準備小蛋糕與花束,由法蘭馨的丈夫送上溫馨擁抱,她當場喜極而泣。

法蘭馨以生澀中文說「謝謝!」她表示來台灣前以為自己只有幾個月生命與家人相處,她很希望能活下來,很高興來台接受治療,更感謝醫療團隊幫忙,讓她能繼續陪伴孩子念書、踢足球。

阮綜合醫院溫熱治療中心主任洪國禎表示,3年前法蘭馨被診斷出罹患「臍尿管癌」,在關島接受臍尿管與部分膀胱切除手術,半年後,發現癌細胞遠處轉移肺、肝、脊椎旁與腹腔,醫師判定第4期。

期間法蘭馨曾到美加州接受化療、免疫治療,後來腹部腫瘤持續脹大,今年5月聯繫上阮綜合醫院,7月初跨海來台接受腫瘤切除手術與腹腔溫熱化療。

洪國禎說,法蘭馨的原始腫瘤切除很乾淨,沒想到癌細胞遠端轉移到卵巢,因為卵巢是很好「培養土」,1年前腫瘤直徑約10公分,很快就增加到40公分,巨大腫瘤在大動脈旁,關島醫師不敢動刀,只好跨海來台求診。

洪國禎說,18公斤腫瘤是他看過最大、最重的腫瘤,團隊經6個小時才切除,術後再以溫熱化療藥水殺死癌細胞,達到最佳治療效果。根據文獻資料,法蘭馨術後10年存活率約5成,腫瘤切除後返回關島後,仍需做化學治療等療程。

法蘭馨(左)與幫助她重生的洪國禎醫師(右)。(記者方志賢攝)

法蘭馨(左)與幫助她重生的洪國禎醫師(右)。(記者方志賢攝)

阮綜合醫療團隊從法蘭馨腹腔摘除18公斤惡性腫瘤。(阮綜合醫院提供)

阮綜合醫療團隊從法蘭馨腹腔摘除18公斤惡性腫瘤。(阮綜合醫院提供)

電腦斷層檢查法蘭馨手術前的腹腔被腫瘤占滿。(阮綜合醫院提供)

電腦斷層檢查法蘭馨手術前的腹腔被腫瘤占滿。(阮綜合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