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變水上樂園! 員林潑水節吸上千市民瘋玩水

員林市舉辦潑水節,大小朋友持水槍打起水戰,笑聲不斷。(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舉辦潑水節,大小朋友持水槍打起水戰,笑聲不斷。(記者陳冠備攝)

2019/07/07 21:1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暑假到了就是要玩水!彰化縣員林市年度盛會「員林親子互動暨消防體驗營」,今日下午2點在員林國小操場熱鬧展開,適逢節氣進入「小暑」,彰化氣溫逼近32度,豔陽高照吸引3千位市民到場玩水,彰化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等人也拿起水槍跟民眾玩起水槍大戰,消防隊也派駐水車來降溫,水瞄突然往天空一灑,戲水民眾各個淋得落湯雞,開心大笑大呼「好清涼!」

為讓境內移工在異國感受家鄉風俗,及使市民瞭解並融合外來文化,員林市公所與員林青商會合作,連續8年於暑假期間舉行玩水互動活動,頗受好評,但今年梅雨不斷,有民眾擔心是否會受氣候因素中斷,幸好今日天公作美,不少小朋友在吃完午飯後就衝到現場玩水,員林市長游振雄也自備蛙鏡、夾腳拖到場,在他一聲令下「開戰」,宣告夏日來臨。

游振雄猶如孩子王,跳入水池跟小朋友大玩水槍戰,儘管全身濕透也不以為意,他表示,上回在潑水節記者會時受到幼兒園萌軍水槍突擊,沒戴蛙鏡的他只能任憑小朋友攻擊圍勦,這次特別準備蛙鏡,要與小朋友再戰一役,玩到濕身嗨翻,讓他們留下難忘的暑假回憶。

王惠美表示,原本擔心下雨,幸好活動前即時放晴,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放心玩水戰,她也說,看見大家全副武裝,有備而來,決定明年要換上玩水裝,跟民眾玩得盡興。

游姓民眾表示,夏日到了不免想要到戶外玩水,但擔心戲水環境不安全,員林潑水節有大型水池及充氣溜滑梯等設施,戲水氣氛活絡,讓大小朋友都可以安心玩水戰,加上有消防安全闖關遊戲,頗具寓教於樂,不過戲水池2池似乎太少,加上今日氣溫炎熱,等待排隊闖關太久差點中暑。

消防水車噴水水柱,民眾各個淋得落湯雞,開心大笑大呼「好清涼!」(記者陳冠備攝)

消防水車噴水水柱,民眾各個淋得落湯雞,開心大笑大呼「好清涼!」(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潑水節連續8年舉辦,成為當地玩水盛會。(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潑水節連續8年舉辦,成為當地玩水盛會。(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