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勞資協商再破局 空服員工會:公司該放下成見

經過12小時的協商後,工會與長榮今晚先後召開記者會,長榮人事副總蕭錦隆(左)與工會幹部成員(右)錯身而過。(記者羅沛德攝)

經過12小時的協商後,工會與長榮今晚先後召開記者會,長榮人事副總蕭錦隆(左)與工會幹部成員(右)錯身而過。(記者羅沛德攝)

2019/07/02 21:2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公司勞資協商6月29日桃園市政府協商破局後,今天雙方進行第2次協商,從早上9點到晚上8點仍無結果;工會呼籲,長榮航空應該放下成見,停止秋後算帳心態,儘速與工會完成團體協約,讓這場勞資爭議能夠早日落幕。

工會指出,今天雙方就團體協約中「不秋後算帳」的相關條款提出討論,對於本次罷工「不秋後算帳」的爭議,今天主要討論27名參與罷工的會員遭記曠職懲處,以及長榮航空公司0508公告中,取消參與罷工的空服員原本應有勞動條件的議題。

工會表示,在27名參與罷工的會員部分,經勞資雙方協商後,確認將「曠職」暫改爲「空班」,並由勞資雙方共同推出公正第三方,組成調查小組就本案件進行調查,以作後續處理。

工會說,在0508公告部分,空服員工會主張全體回復至罷工前狀態,甚至提出讓全體會員先回復原本狀態,全體理監事願意讓長榮航空依據0508公告處理,再交由勞動部裁決委員會處理,無奈長榮航空並未接受,提出漸進式恢復之方向,但尚未有具體內容和恢復期限,實施方式和期程等細節相關討論將延續至下次會議。

工會表示,然而,長榮航空並未給出下次協商會議時間,呼籲長榮航空公司應該放下成見,停止秋後算賬心態,儘速與工會完成團體協約,讓這場勞資爭議能夠早日落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