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培雲端打造C+智慧巷弄長照站

元培以雲端打造C+智慧巷弄長照站,圖為人臉辨識機器人替銀髮族量血壓。(記者蔡彰盛翻攝)

元培以雲端打造C+智慧巷弄長照站,圖為人臉辨識機器人替銀髮族量血壓。(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6/30 15:1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強化智慧陽光共學中心C+巷弄長照站,讓長輩享受科技所帶來的智慧服務,如智慧血壓服務,與雲端開發的臉部辨識技術,讓軟體主動在人臉辨識後與量測者打招呼,並於量測後告知血壓測量狀況,並給予適當的衛教提醒,除此之外還會貼心提醒長輩課程時間、用藥、活動時間,有這位聰明的小助手,讓長輩們來C+巷弄長照站參與活動,更加愉快與方便。

校方表示,在智慧陽光共學中心C+巷弄長照站,還有中心外空氣品質偵測,在室內有溫度濕度偵測,提供給長者適宜適溫環境等,同時也贈送老人們智慧手環,讓老人們了解自己運動、睡眠、心跳及喝水等狀況,都可以在智慧手環中了解。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國際長黃曉令表示, C+巷弄長照站除了提供長者優良的校園環境外,最大的特點即是青銀課程的安排,培養年輕學子學習與長輩互動、拉近世代的隔閡,讓樂齡長者感受年輕人的活力,也讓長輩的傳統思維和年輕人的青春創意碰撞出新火花。

元培攜手華碩雲端打造C+智慧巷弄長照站,提供多樣化服務。(記者蔡彰盛攝)

元培攜手華碩雲端打造C+智慧巷弄長照站,提供多樣化服務。(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