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打先贏!彰化銀髮族免費肺炎鏈球菌疫苗 只剩2900劑

彰化縣去年採購肺炎鏈球菌疫苗,讓縣內長輩公費施打,現在只剩下2900劑。(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去年採購肺炎鏈球菌疫苗,讓縣內長輩公費施打,現在只剩下2900劑。(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9/06/29 19:2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還沒來「打」?彰化縣去年準備2萬5000劑肺炎鏈球菌疫苗,要給年滿65到74歲長輩施打,如今只剩下2900劑;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希望家有長輩符合施打資格者,儘快到各地衛生所施打,先「打」先贏!

葉彥伯說,肺炎是國人十大死亡中排名第3,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對於長者來說,可以有效降低因流感併發肺炎重症的機會,中央已全面補助75歲以上長者全面公費施打;彰化縣去年則是向下延伸,讓65到74歲長輩公費施打。

葉彥伯說,目前肺炎鏈球菌疫苗也有自費施打,約需2000元左右,大多是子女帶著父母去施打,希望能夠多一層防護力。

葉彥伯說,中央原本有意讓長輩公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政策向下延伸,但目前尚未得知最新進度,因此,縣府這批疫苗施打完畢後,將等中央最新動向。

去年公費施打時,為免長輩舟車勞頓,因此結合流感同時施打,但葉彥伯說,今年全球四價流感疫苗供應吃緊,預估今年流感施打時程將會向延後,因此,縣內長輩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部分,將不再等流感疫苗一起施打,下星期一開始,只要符合資格的長者到衛生所,就可施打,預估將在3天內疫苗就會全數使用完畢。

彰化縣去年採購肺炎鏈球菌疫苗讓縣內長輩公費施打。(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去年採購肺炎鏈球菌疫苗讓縣內長輩公費施打。(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