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灰塵擬人化 中華藝校包辦空污微電影競賽前3名

中華藝術學校參加空氣品質微電影競賽,大放異彩,參賽的3組學生包辦特優、優等及佳作,展現華藝人「適性學習,快樂做自己」的最佳寫照。(記者張忠義攝)

中華藝術學校參加空氣品質微電影競賽,大放異彩,參賽的3組學生包辦特優、優等及佳作,展現華藝人「適性學習,快樂做自己」的最佳寫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9/06/29 08:35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高雄市的空污嚴重,已經是健康的隱形殺手,對空污正確的防治觀念,是教育責無旁貸的課題。高雄市教育局今年舉辦的微電影競賽,以「空氣品質」為主題,中華藝校影劇科大眾傳播組的同學,結合影片製作的專業,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以擬人化的灰塵,緊迫盯人,讓觀眾感受周遭環境對健康直接的影響,一舉拿下高中職組的特優,同時還拿下優等及佳作,包辦前三名,成為最大贏家。

贏得特優獎的華藝同學曾嘉邦,來自屏東縣枋寮鄉,他每次仰望高雄天空灰濛濛的樣子,就會想到綠意盎然的大武山,與湛藍海洋的故鄉,這次創作的構思,就是直接來自日常生活,也是他最真實的體驗和感受。

影片的發想,是仿效泰國的殺蟲劑廣告,真人扮演的蟑螂,轉化成擬人化的灰塵。讓觀眾能直接感受周遭的環境問題,期盼空污防制,能有更多的能見度與討論。嘉邦覺得獲獎是對創作團隊的肯定,更印證當初選擇影劇科大眾傳播組,是正確的學習路徑。

另一名獲得優等的蘇致全同學則說,從小看到祖父母以雨水澆花種菜,就深受他們對環境保護與珍惜水資源的觀念,對他們而言,或許是個小動作或是生活的習性,但對自己來說,卻是有著深遠的影響。

致全的興趣是攝影,曾獲得高雄市空氣保衛員Action Go短片及至善有善全國攝影比賽第二名,因此運用所學的攝影技巧,與拍片、剪輯能力,傳遞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少吸菸的訊息,希望能從最簡單的小事做起,讓大家漸漸改變生活習慣,藉以改善居住環境品質。

華藝校長吳梅嵩認為,多關懷生活周遭事物,就是最直接、最需要及最常接觸的研究課題。例如參加空品微電影競賽,透過資料蒐集傳遞正確的觀念,並呈現「改善空氣品質」你我都能從生活做起,就是對所居住的城市最直接的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