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7月1日回歸教師 督學藍淑美暫代校長

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左一),7月1日起將回任教師。(圳堵國小提供)

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左一),7月1日起將回任教師。(圳堵國小提供)

2019/06/28 22:1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上任後,因領導風格引發爭議,造成上屆家長會委員集體辭職,並陳情到教育局,教育局今天以不適任為由,要求蔡宗信7月1日回歸教師,將先調回教育局,由督學藍淑美暫代圳堵國小校長一職。

圳堵國小校長蔡宗信上任後,遭多位前家長會長及教職員指控撤換教務主任、忽視圳堵國小拔河隊20餘年來的努力及成績,若教職員意見不同,就被列入黑名單,慘遭整肅打壓,造成校園不安。

去年底,前任家長會長王韜翰不滿校長蔡宗信拒與家長溝通,多位家長會委員在班級家長代表大會中集體離席,並檢舉蔡宗信未依合法程序,自行找來5名委員組成家長會,同時內舉不避親,讓夫人出任圳堵國小家長會委員,並質疑教育局處理態度消極,揚言擴大抗爭。

圳堵國小校園風波,連市議員羅永珍也介入協調,但都未獲改善。日前多位前家長會長再向教育局陳情,教育局找來4位前家長會長、圳堵國小教職員及校長蔡宗信等當面了解,家長會長等一致要求教育局撤換校長。

教育局在今天發出公文,確認蔡宗信7月1日起回歸教師,將先調回教育局;圳堵國小校長一缺,7月將由督學藍淑美暫代,之後再依校長調動派任。

教育局表示,因蔡宗信無法勝任圳堵國小校長,繼續領導學校,將先調回教育局,再決定調往哪一個學校,強調回任教師只是希望他沉潛一下,未來還是有機會出任校長,也希望學校愈來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