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舞蹈王子追愛來台 海之女神眷顧下翩翩起舞推廣

何穆表演旋轉舞。(記者陳彥廷攝)

何穆表演旋轉舞。(記者陳彥廷攝)

2019/06/28 16:1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移民署「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服務列車昨天南下屏東,探望懷萬巒鄉大陸新住民楊進霞及潮州鎮埃及籍何穆等新住民,不說不知道,何穆曾是埃及文化部的舞者,從5歲就開始學舞的他,可曾擁有「王子」稱號,他為愛遠赴台灣屏東,台灣燈會時還在著名花燈「海之女神」的眷顧下大顯身手,讓全場看得目瞪口呆。

來自埃及的何穆,原本是埃及文化部舞者,與前往埃及學舞的台灣女孩趙芯瑩,在一場舞蹈比賽中認識,也舞出了一段戀情,雖然何穆的家族有人反對何穆娶「外國人」,但在何穆父親的全力支持下,兩人於105年結婚。

何穆在與芯瑩戀愛期間,曾經受邀來台遊玩,對於台灣的環境及人文風情非常喜愛,但看到很多人對於埃及文化及舞蹈有所誤解,以為埃及的舞蹈僅有肚皮舞而已,讓何穆婚後決定跟隨芯瑩返回台灣居住,要在這熱情的南台灣推廣埃及的文化及舞蹈。

何穆於台灣燈會時受邀,在象徵新住民的「海之女神」花燈前大展舞藝,表演「埃及旋轉舞」,一件件類似裙子的表演道具,他隨著節奏不斷轉圈,亮光上下翻飛,讓全場觀眾是看得目瞪口呆直叫好。

何穆夫妻倆在屏東縣潮州鎮開設一間舞蹈教室,除了教學外,亦會與其他舞蹈教室老師們互助,幫忙翻譯埃及的歌曲及解釋舞蹈意境,在工作之餘,也不忘熱心參與新住民相關活動,甚至是義演,更曾受邀至大學演講,何穆夫妻倆相信,只要肯付出總有一天會有收穫。

移民署主任秘書林興春表示,移民署以「宅急便」到府服務方式,結合地方政府、跨機關合作,推動便民行動服務列車到偏鄉地區,服務對象包含新住民、僑民及漁工朋友們,今日更是將印尼、菲律賓等駐台機構資源直接送達東港,傾聽移工心聲、貼近生活需求,政府在便民服務工作上,將會持續整合資源,發揮最大效益,而移民署不僅要做新住民的娘家,未來更會擔任漁工的守護者。

相關影音

何穆表演旋轉舞。(記者陳彥廷攝)

何穆表演旋轉舞。(記者陳彥廷攝)

何穆表演旋轉舞。(記者陳彥廷攝)

何穆表演旋轉舞。(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