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工會霸三寶不還 長榮明陪20多名空服員報案

多名長榮空服員今到長榮航空委託的律師事務所,求助重新申辦護照。(記者謝武雄攝)

多名長榮空服員今到長榮航空委託的律師事務所,求助重新申辦護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9/06/26 21:4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倒戈潮越來越明顯,長榮航空聲稱,已有超過兩百名空服員表達想返回工作崗位或填寫委託書請公司取回三寶,由於工會以各種理由拒絕,公司今也祭出新招,委託律師事務所免費協助組員重新申辦新護照,估今天從上午9點到下午1點就有30多人求助,針對這些未拿回三寶的組員,長榮航空預計明天上午陪同她們向警方報案。

長榮航空表示,越來越多空服員表態想回來上班,公司這幾天接電話接到手軟,已經有超過200位空服員願意回到工作崗位,不過過去幾天即便公司帶著組員親自填寫、據法院效力的委託書,工會目前僅歸還10位組員三寶。

陳耀銘說,今天上午9點到1點,公司也發簡訊及信件通知組員可委託律師事務所向工會索取護照,4小時內已有約30多位組員到事務所報到,事務所將協助這些組員向工會討回三寶,若要不到就會到分局報案。至於成案之後是否會核發新護照,則要看外交部是否同意辦理。

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表示,按照護照條例32條(非法扣留他人護照,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公司將循法律程序,預計明天上午會先帶20多位空服員到分局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