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復了! 台中大停水提前明凌晨1時全面復水

台水緊急開挖,搶修鯉魚潭給水廠原水管線設備漏水。(台水提供)

台水緊急開挖,搶修鯉魚潭給水廠原水管線設備漏水。(台水提供)

2019/06/25 19:5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水緊急搶修鯉魚潭給水廠口徑2600釐米的原水管線設備漏水,台中市今天下午2點無預警通知大停水23個小時,12個行政區共16萬3000戶停水或減壓供水,所幸開挖後是銜接較小、100釐米管徑排氣閥的瓶口接頭處漏水,經搶修後已在下午5時修復,將提前至明天(26日)凌晨一時全面復水。

台水第四區處長蕭淑貞指出,鯉魚潭給水廠設廠25年,每日供水台中市六63萬噸,鋼管設備較易鏽蝕,近來連日大雨,台水接到通報苗栗三義鄉苗52線疑似水管破裂,造成路期淘空,現場堪查地下是埋設口徑2600釐米的大型原水管線地點,以大型管缐修理時間估算要23小時停水,幸經開挖後,是排氣閥平口接頭漏水而非大型原水管本身,縮短搶修時間,在下午5時搶修完畢。

目前該原水管進行充水作業,待送鯉魚潭廠處理後即開始復水,預計可較原預估時間26日13時提前於明(26)日凌晨1點全面恢復供水。

蕭淑貞也說,今天停水當下也立刻加設77處臨時加水站,並廣為通知、宣傳,這次停水及降壓區域主要為第一供水區,包括潭雅神及中科、台中工業區及台中港等大型用水區域,停水地區有神岡、潭子、豐原、大雅、西屯、南屯、烏日、沙鹿、龍井、梧棲及大甲區的部分鄰里,水壓降低區有清水、沙鹿、梧棲、龍井等部分區里,以及原台中市中清路有5、6萬戶,明天凌晨起來都將陸續恢復供水。

由於台中市超過85%都設水塔,因此停水在24小時,大多不會造成缺水,會影響是10%到15%無水塔用戶,這次提前修復、供復,把影響減到最低,復水後請將抽水機「排氣閥打開排氣」,避免空氣阻塞無法進水。另初期送水可能較混濁,請用戶暫勿取用,俟水清後再進水。

台水緊急開挖,搶修鯉魚潭給水廠原水管線設備漏水。(台水提供)

台水緊急開挖,搶修鯉魚潭給水廠原水管線設備漏水。(台水提供)

台水大停水,提供77處臨時加水站。(台水提供)

台水大停水,提供77處臨時加水站。(台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