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綠竹筍鮮上市 變身披薩、筍麵創意料理

每年6至9月是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的盛產季節。(記者賴筱桐攝)

每年6至9月是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的盛產季節。(記者賴筱桐攝)

2019/06/25 12:5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每年6至9月是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的盛產季節,新北市農業局推廣「吃當地」、「吃當季」、「吃當令」,連鎖蔬食餐廳業者運用本地食材入菜,推出「綠竹筍祭」創意料理,希望讓顧客享用當季的新鮮好滋味。

農業局長李玟指出,綠竹筍具有「低熱量、低膽固醇、高纖維」等特性,新北綠竹筍種植面積全國最大,約2328公頃,年產量1萬2757公噸,近年品質及價格穩定,每年創造約17億元產值。

饗賓餐旅集團總經理陳毅航表示,適逢綠竹筍產季,蔬食連鎖Buffet「果然匯」板橋遠東百貨店與市府農業局及地區農會合作,推出「新北綠竹筍祭」,研發多款創意料理,包括「綠竹筍披薩」、「越式鮮筍米捲」、「雪蓮果紅油嫩筍」、「松露細筍麵」、「綠竹筍田樂燒」等,呈現綠竹筍的清甜爽口。

農業局林務科長黃嘉文表示,目前綠竹筍平均價格每台斤150元至180元,品質上等的可達每台斤200元,挑選綠竹筍的原則是「白、彎、矮、肥」,筍農都是清晨採筍,民眾買回家後應立即煮熟,避免纖維老化,影響口感,處理方式可用小火煮20至30分鐘再加蓋燜熟,或是以電鍋在外鍋放3碗水蒸煮,待涼後放冰箱可存放1週。

民眾想要買好吃的綠竹筍,八里區及五股區農會營運的2個綠竹筍晨間直銷中心已經開市,青果合作社在三峽插角的綠光水岸民宿旁,也有一處綠竹筍共同運銷站,其他農會則輔導筍農自產自銷,若有需要可洽詢各農會。

連鎖蔬食餐廳業者推出「新北綠竹筍祭」活動,研發各式創意料理。(記者賴筱桐攝)

連鎖蔬食餐廳業者推出「新北綠竹筍祭」活動,研發各式創意料理。(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左二)試作綠竹筍披薩。(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左二)試作綠竹筍披薩。(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