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協會負責人疑虐學員 新北市府罰10萬

蘆洲區愛兒身心障礙協會利用承辦身心障礙者樂活大學課程,卻傳出女學員遭曾姓負責人打傷。(記者陳心瑜攝)

蘆洲區愛兒身心障礙協會利用承辦身心障礙者樂活大學課程,卻傳出女學員遭曾姓負責人打傷。(記者陳心瑜攝)

2019/06/25 12:07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蘆洲區愛兒身心障礙協會承辦新北市身心障礙者「樂活大學」課程,協會曾姓女負責人卻疑不當管教,6月20日將25歲心智障礙女學員打得四肢滿布傷痕。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李姓負責人打傷學員手臂,已違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將裁處10萬元罰鍰並公告其姓名,在釐清案情前,協會所承辦的樂活大學課程一律停止,將協助樂活大學其他學員轉介。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2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的社會怎麼了」,控訴蘆洲區愛兒身心障礙協會曾姓負責人,不當管教心智障礙學員,但向社會局陳情卻未獲正面回應,因此向她陳情,盼新北市府莫姑息掛羊頭賣狗肉的行為。

對於家長控訴陳情未獲回應,社會局澄清,21日接獲家長陳情,已立即展開調查,並一一聯繫全班共8位學員與家長,但調查尚未完成,因此還沒和家長回報,初步調查其他家長沒有發現孩子出現傷痕或異狀。

林昭文表示,曾姓負責人稱該女學員27日試圖用馬克杯砸其他學員,因此出手打了女學員手臂,但此說法與女學員全身傷痕累累的傷勢並不相符,因此會在家長同意狀況下,協助女學員至醫院做進一步傷情鑑定,釐清傷勢時間以及原因等。

林昭文表示,由於曾姓負責人以承辦「樂活大學」名義無償借用社教大樓空間,6月20日課程結束後,如果沒有辦理樂活大學,就不應該再使用此場地,本案釐清前,樂活大學活動一律停止。

林昭文說,社會局對於協會採計畫型補助,協會7年來承辦「樂活大學」為身心障礙者開設摺蓮花、做手工皂等課程,成效不錯,但不容許對於身障者的身心虐待行為。

李翁月娥表示,學員母親以前就發現孩子身上常常有小傷,但不以為意,未料上週四接回孩子時,四肢竟滿是傷痕,而曾姓負責人向蘆洲公所免費借用蘆洲重陽市場暨社教大樓空間,同時向社會局申請身障者樂活大學課程講師費,使用免費場地、申請補助同時向家長收費,卻用「不乖就體罰」方式對待孩子。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新北社會局今天早上前往稽查。(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社會局今天早上前往稽查。(記者陳心瑜攝)

蘆洲愛兒身心障礙發展協會曾姓女負責人遭控不當管教學員。(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提供)

蘆洲愛兒身心障礙發展協會曾姓女負責人遭控不當管教學員。(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