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被當成資方打手 旅行業反罷工取消

旅行公會昨宣布要號召百人上南崁街頭進行反罷工抗議,如今擔心輿論操作決定暫時取消。(資料照,記者蕭玗欣攝)

旅行公會昨宣布要號召百人上南崁街頭進行反罷工抗議,如今擔心輿論操作決定暫時取消。(資料照,記者蕭玗欣攝)

2019/06/24 14:3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造成旅行社損失難以估計,數十萬名旅客行程被迫延誤,各地旅行公會原計畫25日要號召500人到南崁長榮航運大樓進行反罷工抗議。但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今天表示,為避免外界將旅行業操作為資方打手,今天上午開會決定將取消明天抗議活動。

蕭博仁表示,長榮空服員罷工搞得大家人仰馬翻,原本各地方旅行公會已號召500人要北上抗議,「甚至要發動大規模的3萬人抗爭都不是問題」,但今天上午開會後認為,旅行業若反罷工,會讓社會大眾誤認我們支持資方,如到長榮總部抗議,又會讓人以為我們支持空服罷工,更糟糕的是被外界解讀成資方派來的打手,這不是旅行業想要的結果。

蕭博仁說,長榮資方和工會都應該各打50大板,因為雙方早該好好協調,最倒楣的3群人就是損失權益的旅客、賠錢的旅行社,還有幫忙善後的地勤人員。事實上,長榮已私下詢問是否需要將7月15日以前取消的航班都公布給業者,但對旅行業者來說,7月中的航班無論多早提供,都已經無法簽轉,與其這樣不如勞資雙方盡快坐下來談止血。蕭博仁表示,若勞資雙方再協調不成,他不排除發動大規模抗議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