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時2年6月29天 12年國教課綱終於審完了

12年國教課綱經過2年6個月又29天的審議,教育部今天宣布,所有內容都審議通過,完成任務,將盡速依行政程序發布。(教育部提供)

12年國教課綱經過2年6個月又29天的審議,教育部今天宣布,所有內容都審議通過,完成任務,將盡速依行政程序發布。(教育部提供)

2019/06/22 21:0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表示,12年國教課綱走向更公開透明的審議,歷經2年6個月又29天的時間,今天終於將最後一項的藝術才能班草案審議通過,全部從國小到高中,共15群科、62份領域綱要,透過361次分組會議、193場課審大會,終於審查完畢。

教育部今天召開12年國教課審會審議大會108年度第51及52次會議,通過藝術才能班課程實施規範及課程綱要等草案,現場讓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告,12年國教課綱歷經2年6個月又29天,終於把全部課綱通通審議完畢,趕上今年8月的新課綱實施日程。

教育部統計,105年高級中等教育法修訂,把課審會明確法制化後,展開遴選學生代表等作業,邁入課綱重大審議工作,105年11月25日起召開第1次課審大會,接著陸續將國小、國中到高中、高職、綜合高中等各學制及各群科領域的課綱一一交付,總數達62份,前前後後召開361次分組會議、193場課審大會,才把課綱審完。

潘文忠表示,感謝各分組及大會的學生代表參與,過程中非常用心且專業的提案與說明,這也證實青年學生參與課綱審議是可以做到的,而經由這次課綱研修,有專業對話、不斷精進課程發展,也為台灣教育奠定好的基礎,亦為下一波課綱鋪好可行之道。

12年國教課綱審定後,預計今年8月將實施上路,讓108學年起新入學的各學制新生,包含國小、國中、高中等,都有新的內容可學習,強調素養導向,重視學生學習,相關教科書則由國教院耗時2年9個月研發並審定,今年5月底也完成審定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