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語故事屋成果發表 努力打破社會偏見

「手語故事屋」今舉辦成果發表會。(記者林家宇攝)

「手語故事屋」今舉辦成果發表會。(記者林家宇攝)

2019/06/22 15:01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灣手語翻譯協會今日在台北啟聰學校舉辦「親子手語故事屋』成果發表。協會理事長魏如君表示,社會上對使用手語的孩子仍會有異樣眼光,希望藉由辦理故事屋的活動,進一步推廣手語,除了是幫助聽損者溝通,也是要打破社會上的偏見。

「親子手語故事屋」自今年開辦,時間為每週六上午,分別開設遊戲班、繪本班與家長班。目前所辦理的13次課程皆額滿,已服務20多個聽損家庭和500人次學員。

談及手語故事屋的初衷與未來發展,魏如君表示,雛形是在去年向北市社會局提案,辦理推廣手語相關活動,形式是每2個月1次的遊戲課程,雖然反應熱烈,但她認為,手語和其他語言一樣,需要頻繁接觸、學習,因此自今年起改為每週六上午進行。

魏如君提到,社會上對於比手語的孩子仍會有偏見,甚至是歧視,希望透過辦理故事屋這樣的活動,讓手語能夠深入普羅大眾之中。

魏如君說,國內的手語資源不夠充分,即便聽損孩子學習手語,也難以和父母、兄弟姊妹溝通,因此手語故事屋的推廣,讓家長或是一般對手語有興趣的孩子都能參與,在共同學習的環境下,也能提早讓聽損兒童與他人相處,明年則要進一步深入社區,帶動手語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