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至好熱!花蓮光復富源自動測站 飆出38.1度

今天夏至,不管西部平原,還是東部山區,全都呈現一片紅色,整個台灣像火在燒。(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夏至,不管西部平原,還是東部山區,全都呈現一片紅色,整個台灣像火在燒。(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6/21 15: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熱到不要不要的!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夏至」,而氣溫也飆得很高,根據氣象局資料,今天目前正式列計最高溫是台東大武37.3度,台北盆地也有達36.7度高溫,提醒民眾在戶外要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氣象局所製作的溫度分布圖,可看到不管西部平原,還是東部山區,全都呈現一片紅色,整個台灣像火在燒。而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今天截至目前為止,若將不列入正式資料的自動測站也算入,全台最高溫出現在花蓮光復,中午時分飆到38.1度,台東大武則緊追在後,達到37.3度,而包括花蓮卓溪鄉、台北中正區、基隆仁愛區、高雄杉林區、新北板橋區、台北大安區及松山區、台東池上鄉及關山鎮等都出現36度以上溫度。

正式紀錄最高溫 台東大武37.3度

氣象局解釋,花蓮光復富源測站是自動測站,不列入正式資料紀錄,因此目前今天最高溫是台東大武,雖然很熱,但37.3度並非是今年所出現最高溫。不過還是提醒民眾在戶外活動要注意預防中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