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師獲仲裁勝訴!非行政職寒暑假免到校

全中教指出,日前已透過新北市及人中學的案例,判定私校非兼行政職的教師,除返校服務、研習、進修、災害防救之外,得不必到校。(資料照)

全中教指出,日前已透過新北市及人中學的案例,判定私校非兼行政職的教師,除返校服務、研習、進修、災害防救之外,得不必到校。(資料照)

2019/06/20 14: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私校兼職老師仲裁獲勝!全中教指出,暑假將近,過往私校教師常被凹放假到校,甚至需扛招生責任,但日前已透過新北市及人中學的案例,判定私校非兼行政職的教師,除返校服務、研習、進修、災害防救之外,得不必到校,將有助私校師抗衡校方,保障教師專業尊嚴。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表示,私校教師在寒暑假期間,經常被要求到校,即使未兼任行政職亦同,衍生勞資爭議,日前協助新北市及人中學教師針對相關請假辦法提出勞資爭議仲裁,14日獲新北市政府判斷教師獲勝。

全中教說,該案是校方片面修改教職員請假辦法,要求所有教職員在寒暑假期間一律上班,最後經新北市政府仲裁,未兼任行政職務教師除了返校服務、研習、進修、災害防治等之外,寒暑假期間不必到校,片面書面通知教師到校進行招生活動,與法不符、寒暑假上班規定亦違法。

全中教工會理事長高孟琳認為,此仲裁判斷一出,將有助於私校教師拒絕私校董事會對教師負擔招生等不合理工作要求,且對私校教師工作尊嚴多一層保障,盼私校董事會知所節制,確實遵守法令規範,不再踐踏教師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