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入少量就痛苦死亡 衛福部:「支持禁止巴拉刈」

衛福部今天表示「支持農委會推動禁用劇毒農藥巴拉刈」,因巴拉刈是劇毒,許多研究指出只要吸入一點,身體就會因劇毒產生多處器官損壞、最後痛苦死亡。(資料照)

衛福部今天表示「支持農委會推動禁用劇毒農藥巴拉刈」,因巴拉刈是劇毒,許多研究指出只要吸入一點,身體就會因劇毒產生多處器官損壞、最後痛苦死亡。(資料照)

2019/06/20 14:3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農藥巴拉刈爭議持續,衛福部今天表示「支持農委會推動禁用劇毒農藥巴拉刈」,因巴拉刈是劇毒,許多研究指出只要吸入一點,身體就會因劇毒產生多處器官損壞、最後痛苦死亡。

衛福部指出,巴拉刈是致死率最高的農藥,即使使用免疫抑劑療法、血液淨化、與添加物(催吐劑、瀉劑、與藻膠來吸附巴拉刈),致死率仍高,巴拉刈在醫學上至今沒有有效的解毒劑。

衛福部指出,在許多針對人體的研究中證實,不慎食入少量或稀釋巴拉刈溶液,會導致腎衰竭、肝功能不全、組織缺氧、顱神經及末梢神經麻痺,甚至導致呼吸衰竭死亡;且已有國內外研究指出,長期施用巴拉刈,與罹患巴金森氏症有關。

在世界淘汰劇毒性農藥趨勢下,全球有66個國家陸續宣布禁用巴拉刈,近年禁用或公告預訂禁用巴拉刈的亞洲國家包括斯里蘭卡(2011年)、南韓(2012年)、越南(2017年)、馬來西亞(預訂於2020年1月1日全面禁用)、中國(2016年禁止水劑,預訂於2020年9月26日全面禁用)。

衛福部指出,考量巴拉刈對人體具有急性與長期性毒害,基於保障民眾健康及關懷生命立場,衛福部「支持農委會禁用劇毒農藥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