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蛋」能防17級風!大鵬灣畔「孵」小巨蛋預計年底啟用

大鵬灣小巨蛋模擬圖。(記者陳彥廷翻攝)

大鵬灣小巨蛋模擬圖。(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6/19 20:0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今年因台灣燈會名氣爆增,該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打鐵趁熱,在濱灣公園遊客候船中心對面的遊湖船打造「小巨蛋」來為民眾防曬遮風避雨,而雄偉壯觀的設施背景就是大武山,現正「孵蛋」當中,鵬管處指出,「小巨蛋」預計年底可啟用。

大鵬灣濱灣公園的1、2號碼頭遭莫拉克風災的摧殘待折除,鵬管處於其北側增建3個突堤,因應未來重型帆船、遊艇等等停泊,而遊客候船中心正對面的3號碼頭就是未來主要遊湖船上下船地點,考量灣域觀光的休閒,鵬管處打造「大鵬灣畔小巨蛋」,成為灣域新亮點。

鵬管處指出,屏東以烈日聞名,不少遊客反映候船時太熱,從現有的登船碼頭吸取經驗,在水上的候船平台以蛋型棚頂為遊客防曬遮風避雨,遊客能在其中遊憩觀景,未來要遊湖可選擇在遊客候船中心等待,或是走過突堤到「小巨蛋」內,從大鵬灣內部環觀大鵬灣依山傍海的景色。

鵬管處官員說,「小巨蛋」斥資逾4000萬元建造,平台面積達1800平方公尺,最高處達9公尺,由於1、2號碼頭是受到風災摧殘,因此在耐候上針對主要結構設計耐17級風設計,未來透過船舶,串流蚵殼島、風帆造型候船中心及小巨蛋,和灣域對岸的主燈巨鮪來富、海之女神等,打造為成灣域中的新亮點。

從模擬圖中可見大小船隻以小巨蛋為中心,平台則供船隻靠泊,以利乘客上下,嶄新突破的造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居民則笑稱「啟用時間應該會比台北大巨蛋還早!」。

大鵬灣畔的小巨蛋,背景就是大武山,現正趕工中。(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畔的小巨蛋,背景就是大武山,現正趕工中。(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畔的小巨蛋,背景就是大武山,現正趕工中。(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畔的小巨蛋,背景就是大武山,現正趕工中。(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