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宕20年!塭仔圳開發案 內政部審議通過

延宕20年的「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案,今天通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圖由城鄉局提供)

延宕20年的「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案,今天通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圖由城鄉局提供)

2019/06/18 14: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延宕20年的「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開發案,今天通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後續將辦理公開展覽及地方說明會,預計今年底都市計畫定案,展開市地重劃作業。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會議,說明市府推動的決心。

侯友宜說明塭仔圳開發案的必要性,第一、塭仔圳為大台北的中心,也是新北國際門戶,從機場捷運線進入新北市,眼前所見的是一大片鐵皮工廠,影響國際觀光客對新北市的印象;第二,塭仔圳工廠稠密,多次發生火災等公安事件;第三,塭仔圳內工廠的安置問題,新北市府已提供就地安置,包括林口工一、新店寶高智慧園區等配套方案,盼民眾、廠商與市府創造三贏。

市府城鄉發展局表示,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計畫面積468公頃,重劃總面積398公頃,自民國1998年都市計畫發布實施,2009年辦理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並進行公開展覽,對於重劃範圍、古蹟保存、產業專用區劃設及公共設施用地進行調整,重劃完成將改善當地窳陋環境,改變國際旅客的第一印象。

城鄉局指出,全案推動20餘年,雖然遭逢地方既有房屋排除重劃、工廠搬遷等抗爭,但是市府努力跟自救會溝通協調,針對區內既有密集聚落,屬合法房屋者,能排除重劃就予以排除,保障既有住戶的居住權益;對於違章工廠,結合市府經發局、地政局提供輔導搬遷與補償措施,協助工廠遷移合法設廠,兼顧地方及產業發展。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說明市府推動塭仔圳開發案的決心。(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說明市府推動塭仔圳開發案的決心。(圖由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