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出遊!氣象專家:週末高溫晴朗 下週四起再轉不穩定

吳德榮指出,今、明2天北台灣轉晴、其他各地天氣也好轉,只剩中南部山區偶有雨,氣溫普遍也能達30度,直到下週四起可能再受滯留鋒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資料照)

吳德榮指出,今、明2天北台灣轉晴、其他各地天氣也好轉,只剩中南部山區偶有雨,氣溫普遍也能達30度,直到下週四起可能再受滯留鋒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資料照)

2019/06/15 09:0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滯留鋒南移,整體天氣好轉,是出遊好時機!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今、明2天北台灣轉晴、其他各地天氣也好轉,只剩中南部山區偶有雨,氣溫普遍也能達30度,直到下週四起可能再受滯留鋒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

吳德榮指出,今天及明天滯留鋒南移至巴士海峽,北台灣轉晴,其他地區天氣亦明顯好轉、為多雲時晴,僅南台灣及中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由於土石含水量多,山區活動仍應注意安全。溫度方面,各地白天微熱,高溫將回到30度以上,北台早晚較涼。今日北部氣溫約21至31度、中部23至32度、南部24至33度、東部22至30度。

至於下週天氣情況,吳德榮表示,依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最新模擬顯示,下週一滯留鋒殘餘水氣北移,各地仍為多雲時晴,但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尤其在午後。下週二滯留鋒移至北部海面,各地多雲時晴,中南部因在西南風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午後亦有對流發展的機率。下週三天氣晴朗炎熱,中南部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山區午後亦有對流發展的機率。

轉變可能發生在下週四、五,吳德榮提到,屆時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南北徘徊,台灣的「大氣不穩定度」及降雨機率皆將提高;模式模擬仍在調整,不排除「滯留鋒」未來有再度觸及台灣北部陸地的機率,需持續觀察。

吳德榮也提醒,按照氣象局對梅雨季的定義,至6月底仍是梅雨季,並無「入、出梅」的問題;未來半個月應持續注意,是否還有包括移動性或滯留性的鋒面、西南氣流、午後對流…等可能帶來劇烈降水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因此梅雨季防汛不宜過早鬆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