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左手、右手玩疊杯 阿公阿嬤很厲害

89歲的陳仁禮(右)學習疊杯的成績不錯,將成為坪林銀髮俱樂部的種子老師。(記者何玉華攝)

89歲的陳仁禮(右)學習疊杯的成績不錯,將成為坪林銀髮俱樂部的種子老師。(記者何玉華攝)

2019/06/14 20:5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社會局為訓練長輩的手眼協調能力及手部肌耐力,委託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培訓疊杯種子老師,在社區銀髮俱樂部教導其他長輩疊杯,社會局長張錦麗也表示,將把疊杯納入今年長青運動會項目,鼓勵長輩多加練習,爭取好成績也能鍛鍊身體。

疊杯種子老師培訓3天課程今天結束前,舉行PK大賽,經過初賽、複賽,林口區60歲的周素齡以4.235秒奪冠,中和區75歲的李孫勝子以4.739秒居次,土城區68歲的鄭貴花以5.242秒獲得第三名。

29區老人會的幹部和會員共80人,平均年齡70歲,連續3天在稅捐稽徵處9樓禮堂,接受疊杯訓練,從最基礎的3個杯子到9個杯子,不斷的反覆練習;其中最年長的是坪林老人會89歲的陳仁禮,年輕時在板橋開機車行,擁有重機車和大客車執照,退休後回到老家種菜養生,經常到銀髮俱樂部活動,經過幾天的訓練,已經可以在10秒內完成3-3-3疊法。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朱雅芳表示,疊杯是利用特殊設計的塑膠杯,杯底有3孔,以利快速疊放時排出空氣;藉由往上疊及向下收的動作,可以訓練長輩的手眼協調,提高專注力和記憶力,增加手部的肌耐力和和平衡感。

新北舉辦疊杯種子老師培訓,希望長輩利用疊杯鍛鍊身體,增加手部靈活及肌耐力。(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舉辦疊杯種子老師培訓,希望長輩利用疊杯鍛鍊身體,增加手部靈活及肌耐力。(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