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岡山、燕巢4淹水點 市府拚3處今年底完工

燕巢區台22線樹德科技大學前道路,一度水深達50公分,警方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人車管制。(記者陳文嬋翻攝)

燕巢區台22線樹德科技大學前道路,一度水深達50公分,警方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人車管制。(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6/11 23:5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梅雨鋒面伴隨西南氣流雙重夾擊,高市山區今下起豪大雨,全台最大時雨量是燕巢區79毫米,6小時累計雨量達111毫米,造成岡山及燕巢區4處積淹水,市府水利局表示,已列入68處易淹水地區,有3處力拚今年底完工。

根據市府統計,淹水地區以岡山、燕巢區為主,包括岡山平和、岡山路、嘉興里台19甲線高速公路涵洞下及燕巢區台22線樹德科技大學前道路,一度水深達50公分。

水利局長李戎威表示,這波豪大雨時雨量超過60毫米,超過道路側溝排水能力,才會出現積淹水現象,但積淹水雨停就退水,凸顯排水系統正常,因應這波豪大雨,將加強道路側溝清疏,抽水站整備隨時應戰。

水利局指出,市府盤點68處易淹水地區,目前已完成13處改善,如三民區孝順街505巷簡易抽水站工程,預計明年底前可完成整治41處。

水利局說,今天4個淹水點也在其中,岡山平和路已向營建署爭取前瞻計畫581萬元,目前規劃設計中,力拚今年底完工;岡山路已向營建署爭取前瞻計畫500萬元,目前已辦理發包中,待台電辦理管線遷移,力拚今年底完工。

水利局表示,岡山區嘉興里往阿蓮區的台19甲線高速公路涵洞下淹水,已向營建署爭取到前瞻計畫1000多萬元,目前已施工中,力拚今年底完工。

水利局說,燕巢區台22線經現場勘查水溝蓋有樹葉阻塞,已請環保局清除,將先埋臨時過路管應急,明天將會勘評估可行性,整體工程仍在協調用地取得,後續再進行治水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岡山岡山路、嘉興里台19甲線經費是去年就爭取到中央補助,岡山區平和路則是今年中央支持地方的建設經費。

岡山區平和路淹水。(民眾提供)

岡山區平和路淹水。(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