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生赴日實習兼親善大使 日媒︰提高旅遊品質

城市科大應外系學生在日本土佐清水參與地方的「足摺港海釣、獨木舟」觀光活動。(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城市科大應外系學生在日本土佐清水參與地方的「足摺港海釣、獨木舟」觀光活動。(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2019/06/09 15:0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科大生遠赴日本海外實習,在土佐清水市與富山縣學當觀光親善大使,表現可圈可點,獲日本媒體報導,讚許台生提高當地旅遊品質,台生也因此留下滿滿收穫與美好回憶。

日本富山縣「北日本電視台」、「高知新聞」等報導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赴當地實習情況,透過視訊專訪,看台生在日本的冰淇淋店、餐廳級飯店的工作情況,誇讚台生對提升土佐清水的旅遊品質貢獻良多。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系主任陳藝雲表示,107學年度有50多名學生在日本實習或擔任正職,學生不僅在飯店櫃台接待、宴會餐廳的表現優異,可接待台灣赴日遊客,還宣傳日本名勝景點,促進日本觀光,成當地最佳的觀光大使。

日本土佐清水市政府與觀光協會為了增加在台灣的旅遊知名度,2015年與城市科大簽訂實習合約,目前6名台生在當地5間溫泉飯店,除實習外,當地政府也安排觀光活動,例如︰足摺港海釣、獨木舟、稻草烤鰹魚等,讓台生除了實習工作滿滿成就感外,也獲得美好回憶。

陳藝雲說,學生海外實習工作多元,生活和福利皆受保障,在輕鬆愉快的雙語教育環境下實習,讓學習歷程更豐富,除了實習工作外,107學年更有19位學生在美國、紐西蘭、韓國、日本交換留學或攻讀雙學位,相信學生未來的就業將無往不利。

城市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參與日本富山縣海外實習說明。(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城市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參與日本富山縣海外實習說明。(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