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北埔好山好水!穿山甲馬路上趴趴走

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姜瑞金晚上出門,在馬路上「撿到」這隻穿山甲,短暫安置後就護送牠到山區野放。(姜瑞金提供)

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姜瑞金晚上出門,在馬路上「撿到」這隻穿山甲,短暫安置後就護送牠到山區野放。(姜瑞金提供)

2019/06/08 12:37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北埔鄉慈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姜瑞金說,他前幾天晚間在北埔郵局前的馬路上,看到一隻穿山甲正在「趴趴走,逛大街」,擔心牠被路過車輛「路殺」,趕緊撿起來送到山區裡野放,這段「出門撿到穿山甲」的難得體驗,也讓他對更加確定生態保育良好的北埔的確是野生動物認證的「好山好水」。

「這隻穿山甲還是小孩子,大概只有2台斤重而已,我以前還撿過8台斤重的。」姜瑞金和這種溫馴且有吉祥意義的野生動物很有緣,前幾年也曾經在北埔鄉的馬路上「撿過」穿山甲,一般穿山甲受到驚嚇會縮成一團,但他這次撿到的這隻小穿山甲膽子比較大,在他家的短暫安置期間好奇地爬來爬去,感覺十分可愛。

姜瑞金說,他小時候長輩就有交代,穿山甲是幸運、吉祥的象徵,在山裡面看到不要去抓,在住家附近看到就要護送牠回山裡去,所以在北埔冷泉、五指山一帶,不時就會有人看到穿山甲出沒,可見北埔鄉的自然生態保育良好,連被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的穿山甲也敢上街「趴趴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