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准「染+燙」農場文謠言流傳 食藥署深夜忙澄清

食藥署深夜急忙澄清,同時染、燙並不會罰錢。(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深夜急忙澄清,同時染、燙並不會罰錢。(記者吳亮儀攝)

2019/06/07 22:4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預告染髮、燙髮等產品的外包裝未來要標示「建議染、燙髮相隔一週」等警語,以免傷害髮質;不過網路內容農場將相關新聞亂改成「未來上髮廊『不准同時染+燙』否則要罰錢」,引發許多髮廊和民眾恐慌。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夜間罕見發布闢謠新聞稿,指出6月3日預告訂定「染髮劑」、「燙髮劑」與「脫色脫染劑」的商品標籤、仿單或包裝應標示事項,式因應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修正公布其法律授權依據調整,只小幅酌修相關文字。

食藥署極力澄清,標題為「未來上髮廊『不准同時染+燙』否則要罰錢」絕無此事,就算消費者或髮廊、美容院同時替消費者同時染燙也不會被罰錢。

食藥署指出,這是染、燙產品的外包裝要標示警語,是商品業者的責任,跟消費者或美容院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