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會」養狗嗎? 美女訓練師分析:這六種人不准養狗!

寵物訓練師分享哪幾種人暫時還不適合養狗。(圖片由 完美狗狗訓練師—艾咪(台北)授權提供使用)

寵物訓練師分享哪幾種人暫時還不適合養狗。(圖片由 完美狗狗訓練師—艾咪(台北)授權提供使用)

2019/06/07 09:35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喜歡養狗,但卻不一定知道怎麼養狗,經常因為資源或心態準備不周,養了不只是互相折磨,也為鄰里帶來困擾。寵物訓練師艾咪就根據她的經驗,列出六種她覺得還不適合養狗的人。想要養狗的朋友,注意一下你是否有以下狀況吧!

1.非常期待參加狗聚或寵物展的人

如果不具有專業知識或經驗,貿然的帶狗與其他的狗見面相處會非常容易造成衝突。一旦發生衝突,主人又沒有能力應對,有可能會造成狗狗一輩子的陰影。

2.認為狗狗必須打完三劑疫苗才能出門的人

狗狗的社會化黃金期非常短,等到三劑疫苗打完才出門將會錯過相當多社會化的機會,未來也難以彌補。

3.沒有辦法每天早晚各撥出一個小時陪伴狗運動的人

如果想要與狗擁有緊密的關係,那就必須要花出相對應的時間與心力。早晚兩個小時是最低標準,如果連這樣的標準都達不到,那與狗相處勢必會遇到更多困難。

4.因為別人的狗可愛才想養的人

別人的狗不可能跟自己的狗一模一樣,如果只是因為別人的狗可愛才想養,可能並沒有做好接受自己的狗跟別人不一樣的心理準備。

5.一個月無法撥出一萬元養狗的人

雖然在生活上有很多地方可以節省,例如洗澡、剪指甲或者買便宜一點的飼料。但是狗狗並沒有健保,一旦生病就會是相當大的一筆花費,有些病甚至是需要每個月付費打針買藥。另外每個月都有必須買的預防藥,如果每個月都撥不出一萬元養狗,可能還需要多存一點錢,才能考慮養狗。

6.連去哪裡買書學習養狗都不知道的人

以上五點都還是改變心態或者多做準備就可以考慮養狗,但如果連資料收集的能力都沒有的人,也難以想像有能力可以給狗一輩子的幸福。

養狗不是兒戲,是必須要承擔一個生命。學會方式並有正確的心態,才能讓毛小孩跟自己都快樂,達到雙贏的局面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