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轉運站列管300歲老榕樹 10月搬新家

南市農業局列管編號第164號的300歲珍貴老榕,因新營轉運站開發進行移植,本月完成斷根,10月份將移植至鄰近公園。(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農業局列管編號第164號的300歲珍貴老榕,因新營轉運站開發進行移植,本月完成斷根,10月份將移植至鄰近公園。(記者王涵平攝)

2019/06/06 10:5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市農業局列管編號第164號的300歲珍貴老榕,因新營轉運站開發進行移植,本月完成斷根,10月份將移植至鄰近公園。

農業局表示,新營茄苳腳鎮安殿主祀開天炎帝(神農大帝),歷史超過250年,香火鼎盛,廟旁1株約300歲老榕樹,早年被颱風吹倒又立足生根,樹型由三枝斜向生長的主幹構成,也有多枝氣生根引導入地。雖然老樹不是非常巨大,卻是許多耆老口中小時候乘涼玩耍的「榕仔公」。縣市合併前就已被列管保護,由鎮安殿管理委員會悉心照料,農業局每年為老樹做健康檢查,必要時進行修剪。

老榕樹有許多傳奇故事,早期曾傳過園藝業者為樹修枝,結果準備的5支鏈鋸都當場故障,經過廟方燒香請示之後,才順利施作。

農業局指出,此次老榕樹搬家,當地居民及農業局研商由鎮安殿主祀神明開天炎帝決定,降駕乩身指示移植至廟宇後方的公園,斷根時間經過神明同意本月13日處理。

農業局表示,委託擁有國際證照的專業廠商評估規劃,為老榕樹量身訂做一份縝密的移植計畫,包含各種檢測分析、土壤改良計畫、吊運計畫等等,再經由15位專家學者組成的「臺南市樹木保護委員會」審查通過,預計10月吊運移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