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夜間飄出「豬屎味」 環保局懷疑這個惹的禍

臉書「高雄點」抱怨,凌晨兩點半、市區也太臭。(記者王榮祥翻攝)

臉書「高雄點」抱怨,凌晨兩點半、市區也太臭。(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6/04 08:3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區昨晚到今天凌晨,陸續有民眾抱怨在家裡聞到濃濃「豬屎味」,高市環保局也接獲不少民眾投訴,派員訪查後初步排除工廠排放廢物,懷疑可能是掌葉蘋婆惹禍,今天會再進一步確認。

臉書粉專高雄點指出,昨晚到今天凌晨,高雄市包括三民、苓雅、前鎮等區,陸續有民眾在家裡聞到濃濃豬屎味,民眾上網留言,「粉身碎骨的味道…」、「城市轉型啊」、「剛剛感覺今天夜晚有種懷舊的氛圍...」、「你們市長在睡覺了」、「屎味瀰漫 韓腫開始fun」。

高市環保局表示,今凌晨零時到1點半間,累計接到約15通投訴電話,派員到場查訪時並無異味,也初步排除工廠排放廢物可能,但根據民眾描述與過往經驗,懷疑是「掌葉蘋婆」惹禍,今天會進一步確認。

掌葉蘋婆屬錦葵科,原產於熱帶亞洲、非洲、澳洲,台灣約於1900年間自印度引進,由於枝條平展,枝葉茂盛,樹蔭廣,遮蔽率高,常被種植為庭園綠蔭樹或行道樹,但其花朵會散發出像屎般的臭味,也因此被稱為「豬屎花」,其學名中的屬名「Sterculia」拉丁文意思是「糞便」,而種名「foetida」的意思則是「臭」,花雖小,但盛花期時數量極多的滿樹小花,一起散發出來的味道常引起附近住家或行人的抱怨,開花季約為春夏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