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邀反射鏡擦拭達人現身說法 號召里鄰長當「轉角守護者 」

張秀雄(左)示範如何擦亮道路反射鏡。(記者翁聿煌攝)

張秀雄(左)示範如何擦亮道路反射鏡。(記者翁聿煌攝)

2019/06/01 11:4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有位76歲的活菩薩張秀雄,7年來為守護交通安全、默默擦亮超過13萬片道路反射鏡,幾乎全年無休,獲交通部公路總局頒給「金路獎」特殊貢獻獎,新店區公所見賢思齊,今天號召轄內里鄰長及環保志義工,辦理「轉角守護者 擦出新視界」擦亮道路反射鏡誓師活動,並邀請張秀雄現身說法,一起來當「轉角守護者」。

新店區公所今天上午在馬公公園舉行「轉角守護者 擦出新視界」擦亮道路反射鏡誓師活動,共有各里辦公室與環保志工兩百多人參加,未來將協助定期擦拭全新店區的1千1百多面反射鏡。

新店區長林煌源說,當初在媒體上看到張秀雄的事蹟,他每天出門第一件事情就是擦鏡子,常常清晨外出又跑偏遠山區,其實兒女都很擔心他的安全,但他自認在協助民眾平安回家,覺得很快樂,無私付出為公益的精神令人感動,因此區公所號召大家一起擦亮反射鏡,共同維護反射鏡設施,善盡維護周邊環境責任。

張秀雄也分享擦拭心得,他說自己擦拭反射鏡以來,曾經不小心爬高跌倒、曾經被狗咬,還被小屁孩威脅過;但他義無反顧,因為知道這麼做可以幫助很多人,很高興有這麼多人願意一起響應,共同參與。

張秀雄(背對鏡頭中間者)帶大家一起宣誓當「轉角守護者 」。(記者翁聿煌攝)

張秀雄(背對鏡頭中間者)帶大家一起宣誓當「轉角守護者 」。(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