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抓了這麼多發現:台灣人會找密醫主要都是為了‧‧‧

彰化縣衛生局全力查緝密醫,做好根除C肝準備。(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衛生局全力查緝密醫,做好根除C肝準備。(記者劉曉欣攝)

2019/05/30 23:1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明明有健保,密醫照樣橫行!彰化縣衛生局3年來查獲37件侵入性密醫行為,主要集中在比較缺乏醫療資源的彰化縣西南角一帶,其中,以密醫打針、齒科治療居多,常常會因為接觸、共用不潔針頭後而染病,得不償失!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雖然台灣已有全民健保,但無牌密醫仍然存在,目前密醫有分兩種型態,一種是傳統的老密醫,沒有招牌、在固定地點、靠著口耳相傳的老患者居多;另一種則是新型態的密醫,巡迴全台行醫,以類似直銷方式來拉客。

葉彥伯強調,全縣所查獲的密醫案件當中,新舊型態都有,而收費比起健保來說,也並不便宜,但主要是在偏遠地區,醫療資源取得較不方便的地方,但也不乏是相中民眾希望能求取偏方的心態。

因此,衛生局3年來所查緝37件當中,以找密醫打個營養針、拔牙居多,分別是傳統密醫打針15件、齒科16件、針灸4件、放血2件,除了密醫是無照看診以外,最容易發生問題就是共用不潔針頭後而造成的感染問題,

葉彥伯說,曾查獲密醫當中,患者都是因為聽聞「拔牙不疼」來求診,實際追查拔牙術,並無特殊之處,純粹就是靠著話術,讓民眾相信「拔牙不疼」。

也有不少案件顯示,許多民眾為了治病,抱著尋求偏方的心態,四處打聽,就算密醫沒有掛上招牌,照樣抱著現金來求診。

葉彥伯強調,密醫潛藏的危險,不只是無照看診,更可能因為共用不潔針具而造成感染,其中包括易感染C型肝炎,由於密醫沒有病歷表,未來將把查獲密醫的高風險地區,列入擴大篩檢範圍,才能達到2025年根除C肝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