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台灣生技業亮眼 日本國寶都說讚

日本發明大王中松義郎(左)與瑞崎生醫執行副總歐宗祐(右)合影。中松義郎還親筆簽名在作品上。(瑞崎生醫提供)

日本發明大王中松義郎(左)與瑞崎生醫執行副總歐宗祐(右)合影。中松義郎還親筆簽名在作品上。(瑞崎生醫提供)

2019/05/30 23:28

首次上稿 22:38
更新時間 23:28

〔記者簡惠茹、楊綿傑/台北報導〕今頒獎的「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中,台灣參展團以29金、10銀、3銅以及5座大會特別獎的成績,在參賽10幾國中獲得第一名。其中台灣生技產業表現亮眼,首次參賽的瑞崎生醫還獲得日本國寶級發明王中松義郎的讚賞。

這次發明展台灣生技產業界獲得許多獎項,包括聯合利華公司研發的「刺梨多莓果飲」;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從有機蔬果中分離出新型益生菌 GKM3;瑞崎生醫的兩項參展作品「注氫美膚儀」和「智能水網凝膠」均獲金賞,其中「注氫美膚儀」並另獲一座大會特別獎,中松義郎到現場參觀時也極為讚賞,還開心地在作品上留下簽名。

瑞崎生醫執行副總歐宗祐表示,「注氫美膚儀」採用間接式電解法抓住高純度、高穩定度的氫,有別於市面上直接電解方式分解有重金屬污染或是化學殘留等疑慮,並搭配特製的混氫水溶液,可用於術後與敏感肌的修護。

至於「智能水網凝膠」,歐宗祐說,是將水解小分子多醣體編織成一個內網的網格結構,再用醫療級的高分子化合物建構外網,乘載大量水份,形成一個水載體,堆疊成4D多網格結構。厚敷於臉上可將大量的親水分子經皮膚滲透至肌膚底層,有效改善肌膚問題,若當濕性水凝膠敷料用於醫美術後使用,則可有效加速傷口修復。

而常征戰國際各大發明展的大江生醫,在此次發明展也囊括拿下4金3銀1評審團大獎,其中橘皮酵素與換油益生菌TCI 058受到日本保健業者矚目,當場洽詢表達開發品牌產品意願。

大江生醫解釋,TCI 058換油菌在實驗過程中顯示,殖生時以脂肪為食,轉換為對人體有益的共軛亞麻油酸,經細胞實驗證實,可降低22%脂肪細胞累積,提升39%脂肪細胞分解,人體試驗數據全身體脂率下降 0.5%,軀幹體脂率降低 0.8%,全身肌肉量增加 0.2 kg ,軀幹肌肉量提升 0.4 kg ,腰圍顯著減少1.8 cm,臀圍顯著改善 2 cm,

而在橘皮酵素部分,大江生醫指出,是以循環經濟概念,從原本農廢材料的橘子果皮,以特殊發酵製程製造出橘皮酵素,經人體試驗顯示,體重減少1.6kg、平均腰圍減少2.6cm、BMI減少0.4 、內臟脂肪減少0.5、體脂率降低0.6%,這些都在體重控制產品市場獲得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