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暢遊台南鹽鄉+雙教堂 台灣好行「西濱快線」6/28啟航

新的路線台灣好行「西濱快線」將在6月28日由新營客運啟航接手。(記者楊金城攝)

新的路線台灣好行「西濱快線」將在6月28日由新營客運啟航接手。(記者楊金城攝)

2019/05/30 17:0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灣好行」台南鹽鄉濱海線公車在去年底停駛至今,新路線台灣好行「西濱快線」將在6月28日接手啟航,帶遊客拚觀光。

「台灣好行」西濱快線規劃在每週五、六、日、一和國定假日行駛,一天兩班次往返,票價、一日遊套票尚在研擬中。

「台灣好行」西濱快線公車起站新營、經鹽水、嘉義布袋遊客中心、布袋商港、高跟鞋教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水晶教堂、井仔腳鹽田、三寮灣東隆宮、將軍漁港、馬沙溝3D彩繪村、七股鹽山、 終點站七股台灣鹽博物館,共13站,發車時間新營站上午10點40分、下午2點30分,台灣鹽博館下午1點和下午4點40分。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2012年開辦「台灣好行」鹽鄉濱海線,是唯一串聯嘉南必遊景點嘉義故宮南院、東石漁人碼頭、布袋好美里3D彩繪村、高跟鞋教堂和北門水晶教堂「雙教堂」路線的觀光公車,受到遊客好評,為因應旅遊方式和爭取市場,也一度改為郵輪式列車經營。但叫好不叫座,嘉義客運只營運鹽鄉濱海線至去年底。

雲管處處長徐振能今年初與台南市交通局和新營客運溝通協調,爭取再開新路線的台灣好行「西濱快線」,「西濱快線」的路線景點和原鹽鄉濱海線景點有所不同,但保留高跟鞋教堂和北門水晶教堂「雙教堂」景點。

為行銷「西濱快線」,遊客現在雲管處fb粉絲團「雲嘉南好好玩」 貼文底下留言「揪好友遊西濱,體驗DRTS(需求反應式運輸服)」,找兩位好行夥伴並分享「西濱快線」文章,雲管處將在6月21日抽出幸運的10位粉絲,可以號召親友組團共遊西濱快線,搭車時間是7月1日起至12月1日止的週二至週四。

北門水晶教堂。(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水晶教堂。(記者楊金城攝)

布袋高跟鞋教堂。(記者楊金城攝)

布袋高跟鞋教堂。(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井仔腳鹽田。(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井仔腳鹽田。(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好行「西濱快線」新站牌。(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好行「西濱快線」新站牌。(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