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停工 中市:包商申請鑑定結構安全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要求大甲火車站跨站工程盡速復工。(圖由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要求大甲火車站跨站工程盡速復工。(圖由記者張菁雅攝)

2019/05/30 12:2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去(2018)年5月動工,原訂今年2月完工,但目前仍停工中。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今日質詢時表示,跨站天橋是縫合大甲市區發展的重要建設,竟停擺數月仍未完成,是有弊案還是「逢龍必反」?建設局長陳大田解釋,停工是因承包商基於安全考量,提出暫緩施工,並向台中市結構技師公會申請鑑定,等鑑定報告完成,市府會評估後續方案。

施志昌表示,由於車站與鐵路分割大甲市區,從大甲火車站後站走到前站,需要將近半小時,因此,地方一直期待興建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前市府也編列預算4650萬元,去年5月動工興建蓋跨站天橋,完工後,民眾從後站到前站的時間只要幾分鐘,也可以抒解甲后路地下道塞車的狀況,大大提升交通便利性。

施志昌指出,跨站天橋原訂今年2月完工,但目前卻是停工狀態,民眾不斷向他反映,工程到底發生什麼事?甚至有人質疑工程是不是有弊案發生?還是「逢龍必反」?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大甲車站跨站天橋為前站後站通行便道,跨站跨度相當大,將近50公尺,寬度也近4公尺,中間設計不落墩,動工後,廠商施工審慎,基於安全考量,提出暫緩施工,並向台中市結構技師公會申請鑑定,鑑定報告近日將出爐,市府將視鑑定報告結果,在安全無虞前提下,督促承包商儘速施工。

建設局也表示,承包商2月中旬申請鑑定,台中市結構技師公會已於3月初辦理鑑定會勘,鑑定報告預計近日完成。而在這段期間,市府每日均監測臨時支撐設施垂降值有無產生變位,並與台鐵大甲站保持密切聯繫,維持工地周邊安全設施及環境清潔,確保用路人及乘客安全。

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工程目前停工中。(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提供)

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工程目前停工中。(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