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養3月齡以下犬貓 足月不絕育將罰5萬

幼犬幼貓可愛討喜,認養出所速度快,但幼犬貓因年齡過小及健康因素,不適合做絕育手術。(新北動保處提供)

幼犬幼貓可愛討喜,認養出所速度快,但幼犬貓因年齡過小及健康因素,不適合做絕育手術。(新北動保處提供)

2019/05/28 13:0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8座動物之家對成年犬貓都會在絕育手術後,開放民眾認養,不過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發現,許多當初認養3月齡以下犬貓的飼主,後續並未帶已經足月的犬貓做絕育手術,新北動保處即日起加強執法,規範飼主必須在幼犬滿5月齡前完成絕育,若經多次提醒仍未執行,將依動物保護法裁處5萬元罰鍰。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幼犬幼貓可愛討喜,認養出所速度快,但幼犬貓因年齡過小及健康因素,不適合做絕育手術,民眾認養3月齡以下犬貓時,動保處會請認養民眾簽切結書,說明並規定絕育手術期限,請飼主在幼犬滿5月齡前完成絕育,可選擇帶至一般動物醫院或帶回動物之家施行絕育手術,雖然以電話追蹤,但部分飼主不願理會。

陳淵泉呼籲,為了控制流浪犬貓族群數量及減少動物之家收容壓力,動保處近幾年不斷與民間動保團體及愛心爸媽合作推廣流浪動物絕育,於街頭的流浪動物進行絕育,減少流浪犬隻族群聚集及繁殖,才可有效管控數量避免每年大量幼犬潮發生。

動保處統計,今年截至4月底,各動物之家對於認養出所未結紮犬隻追蹤計146隻,其中50隻已於期限內完成絕育,剩餘96隻仍在期限內持續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