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國家地理世界海洋6/2路跑 中醫大新竹附醫30醫護出征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院長陳自諒,號召約30名醫護人員志工加入路跑行列。(記者廖雪茹攝)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院長陳自諒,號召約30名醫護人員志工加入路跑行列。(記者廖雪茹攝)

2019/05/28 09:1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響應2019國家地理雜誌世界海洋日6月2日路跑,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由院長陳自諒,號召約30名醫護人員志工加入路跑行列;其中,心臟血管科主任林圀宏5年來跑了31場全馬、18場半馬,從台灣跑到日本京都等地,這次他也相約兩名心導管室同事加入,一起愛健康、愛地球。

熱愛路跑運動的林圀宏,近5年來從台灣彰化、台中、南投等,跑到日本東京、京都、長野、橫濱、靜崗;有一年參加東海大學傑人盃馬拉松接力賽,前方的跑者突然昏倒,他立馬發揮醫師的救人本能,確認無生命危險之虞,並陪同跑者一起等待救護車搶救,雖然影響到比賽成績,但是「救人比賽事更重要」。最後,他還協助對方把接力棒交給他隊隊友,協助完成賽事。

中醫大新竹附醫急診室主任游俊豪不只是馬拉松高手,更是三鐵達人。他鼓勵大家「333運動法」,每週至少運動3次,每次至少運動30分鐘,且每次運動後的心跳速率需達到每分鐘130次以上,就可促進新陳代謝。透過路跑 增強心肺功能,改變生活習慣,找到成就感。

陳自諒表示,路跑當天,中醫大新竹附醫在也會在起點站擺設攤位,宣導健康新知,只要在該院粉絲團按讚或分享,就可以獲得限量文具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