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多雲到晴高溫上看34度 各地留意午後雷陣雨

今(26)日各地白天溫暖、晚間舒適,預計各地高溫皆可來到28度以上,其中西半部地區高溫上看32至34度。(資料照)

今(26)日各地白天溫暖、晚間舒適,預計各地高溫皆可來到28度以上,其中西半部地區高溫上看32至34度。(資料照)

2019/05/26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6)日風場在東南風至南風之間,各地白天溫暖、晚間舒適,預計各地高溫皆可來到28度以上,其中西半部地區高溫上看32至34度,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級,提醒大家外出活動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天氣方面,大部份時間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然而午後仍然要留意熱對流的發展,尤其山區及近山區更需注意午後雷雨伴隨的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現象。

另外,金門、馬祖有受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的機率,尤其晨間、深夜更須留意。

空氣品質部分,今日西半部位於背風側,白天風速仍偏弱,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及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午後中部山區臭氧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未來天氣方面,下週一(27日)鋒面逐漸接近,大氣環境漸轉不穩定,午後在熱力作用加成之下,各地降雨機率更高,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舒適至偏暖,高溫約30度上下。

下週二(28日)鋒面由北往南通過台灣地區,天氣不穩定,易有斷斷續續的陣雨或雷雨,其中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會更明顯一些,各地皆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大家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行車用路也請注意安全,另外鋒面上有中尺度系統發展的可能性,提醒您屆時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資訊;受降雨影響,各地氣溫開始有下降趨勢。

下週三(29日)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北部的降雨逐漸緩和,但其他地區,尤其是花東及南部仍要注意局部雷雨及較大雨勢;這天鋒後的東北風會帶來一些較涼的空氣,北台灣受影響尤其明顯,整天感受稍涼至舒適。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3 ~ 32 25 ~ 32 27 ~ 33 23 ~ 28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