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南藥大畢業生下廚辦謝師宴 大推永續餐桌

學生們親自上菜,宴請師長。(記者吳俊鋒攝)

學生們親自上菜,宴請師長。(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25 15:1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的準畢業生們,今天掌廚宴請師長,親手端出佳餚,成果發表,特地結合美味、健康與環保兼具的「永續餐桌」料理概念,450人共襄盛舉,場面熱烈。

嘉藥餐旅系主任黃輝雄說,以有機、新良食,還有在地化為主軸,強調從材料取得、加工製作、包裝到銷售運輸等,全程都考慮人們的健康,並降低對環境的負擔,這是近來很夯的餐飲新趨勢。

今年主題為「攝影×飲食」,會場除展示3年大學生活點滴之外,菜單也融入「永續餐桌」概念,讓來賓體驗創新的飲食方式。

考量與會者用餐習慣,甚至設計葷素2種菜單,均以新鮮食材現做,搭配低碳環保烹飪技巧,力求實踐永續餐桌理念,校長陳鴻助稱許學子們真的用心良苦。

今年的料理,如葷食桌的「田園馬告慕斯中卷沙拉」,採用台南在地食材虱目魚,並加入原住民的山胡椒馬告;「芋香紫薯濃湯」則主推養生保健,以紫地瓜為基底,配上些許芋頭,不做太多額外調味等。

至於素食桌的「黎麥波菜濃湯」、「風味烙烤時蔬」、「雜菜千層麵」等,強調無蛋、無奶,全素食製作,並以最簡單且美味和健康兼顧的烹調方法料理,都充分傳達這次「永續餐桌」的主題概念。

畢展總召蕭力瑋指出,為答謝師長的栽培與教導,大家希望在實習前,能將所學知識技能回饋社會,除了讓身心障礙的「慢飛天使」,也能享受自己親手DIY做美食的樂趣之外,成果發表活動更遵行永續餐桌概念。

蕭力瑋強調,期待將此概念傳遞並與每個人分享,這是大學生應盡的社會責任,能以行動力挺公益,深感驕傲與自豪。

老師與家長們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老師與家長們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學子們親自下廚,準備美味料理。(記者吳俊鋒攝)

學子們親自下廚,準備美味料理。(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