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身舊部落素人藝術家林明村 推出漂流木拼接雕塑特展

張宏泰(右)稱讚林明村(左)的漂流木作品「化腐朽為神奇」。(記者方志賢攝)

張宏泰(右)稱讚林明村(左)的漂流木作品「化腐朽為神奇」。(記者方志賢攝)

2019/05/24 22:1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聯合醫院院長張宏泰透過當地里長認識隱身在內惟舊部落的素人藝術家林明村,兩人一見如故,張宏泰稱讚林明村的漂流木作品「化腐朽為神奇」,在張的邀約下,林明村在聯醫推出37件作品,而每件栩栩如生的藝術品,紀錄許多有趣的故事。

張宏泰表示,他是透過鼓山區光榮里里長許秀蕊引介結識76歲林明村,林沉浸漂流木創作30年,以獨創的拼接雕塑技法,創作出許多藝術品,因此邀約到聯合醫院大廳展覽。

林明村表示,30年來第一次有人主動約展,他原本也是半信半疑,直到醫院人員到家來測量作品尺寸,他才確定是玩真的。

張宏泰說,林明村的作品並不是傳統木雕,而是漂流木或朽木原有線條,拼接後再慢慢雕塑成形,其特殊處在「拼塑」。

張宏泰說,他獨鍾作品「老夫老妻」,林明村精準掌握木頭紋理,創作出老當益壯的神態,丈夫圓潤腮幫子代表健康長壽,厚實肌肉線條象徵行動自如,即使年邁仍像一尾活龍,妻子則擁有一對堅挺雙峰、紅潤雙頰,展現凍齡迷人姿態。

林明村的「老夫老妻」,精準掌握木頭紋理,並創作出老當益壯的神態。(記者方志賢攝)

林明村的「老夫老妻」,精準掌握木頭紋理,並創作出老當益壯的神態。(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