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殯儀館員工目擊浮屍「腳抽動」 民俗專家:免驚!

南投發生浮屍送進殯儀館竟然腳還會抽動的事件,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恐是死者在人世間還有牽掛,有遺言要講。(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發生浮屍送進殯儀館竟然腳還會抽動的事件,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恐是死者在人世間還有牽掛,有遺言要講。(記者劉濱銓攝)

2019/05/24 19:4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的大排今天傳出浮屍,送到殯儀館時卻有員工目睹屍體的腳突然抽動10餘下,嚇死眾人,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往生者恐因意外死於非命,或是還有世間事要交代,才會透過「靈動力」向殯儀館員工示意,現場目睹的人則是「幫忙轉達」,不用害怕。

南投地檢署表示,浮屍案根據檢察官相驗,並無發現其他特殊的情況,相驗工作已結束,確認是生前落水死亡,家屬也無意見。

廖大乙則說,往生者死後突然流淚、抽動,一般來說比較常發生在親屬身上,非親非故的較少,研判可能是有冤情、非自然死亡,或是有遺言要講,在世間仍有牽掛,才透過殯儀館員工「反映」,恐是要交代完遺言後,才能安心的走。

廖也說,看到浮屍抽動的人也不用害怕,畢竟只是幫忙轉達而已,其實是做功德、做好事,如果心裡彆扭,也可去拜拜、收驚,甚至買樂透,尋求心理的平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