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不保證PM2.5明年降至15微克 議員批盧秀燕史上最大詐團

市議員張玉嬿(左1)、謝志忠(左2)要求宣示PM2.5明年降至15微克,環保局長吳志超(右)不敢簽名保證。(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張玉嬿(左1)、謝志忠(左2)要求宣示PM2.5明年降至15微克,環保局長吳志超(右)不敢簽名保證。(記者黃鐘山攝)

2019/05/24 15:2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打空污勝選,市議員張玉嬿、謝志忠今質詢表示,前市長林佳龍將PM2.5降至18.8微克,要求盧市府比照林佳龍宣示在明年降至15微克,環保局長吳志超卻不敢簽名掛保證,議員氣得大罵盧秀燕是史上最大詐騙集團。

張玉嬿在議會指出,林佳龍2015年制定空氣污染防制計畫書,PM2.5年年下降,2018年已降至18.8微克,4年共減少8.2微克,離2020年降至聯合國標準15微克,只距離3.8微克,紫爆天數也年減65天成22天。

她詢問吳志超,雖然市民對空品仍不滿意,但是否同意林佳龍過去4年已為空污防制打下改善基礎?吳回應說,肯定林前市長成果。

謝志忠、張玉嬿則質疑,環保局2019年空污減量新作為,幾乎是過去4年86項空污減量措施的延伸,上任5個月是換湯不換藥,了無新意,竟然連改善空污的追加預算也沒提出,換了盧市長還是「龍規燕隨」,那要盧秀燕幹什麼!

議員又說,2019年到4月止,PM2.5月均值21.4微克,高於去年平均值18.8微克,盧秀燕以打空污勝選上任,強調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應該展現更有效的治理空污絕招,要求比林佳龍在2020年降至15微克的目標提前達陣。

議員並拿出「空污減量的承諾書」要求吳志超簽名,吳則不敢簽名保證,還說環保署也不敢承諾2020年降至15微克。謝志忠大罵說,盧秀燕強調市長換人,現在拿到政權卻不敢保證空氣換新,環保局長也不敢簽署保證,簡直是史上最大的詐騙集團,盧、吳2人都應該下台。

環保局說明,環保署修訂PM2.5濃度延後至2023年達成每立方米15微克,市府持續以「先公後私、先大後小」原則積極打擊空污,今年1至4月比去年同期改善2.3微克,仍將積極執行各項空品防治對策,持續改善,早日符合空品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