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第一!同志伴侶登記結婚 激動落淚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今天上路,新人登記結婚分享喜悅。(記者方賓照攝)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今天上路,新人登記結婚分享喜悅。(記者方賓照攝)

2019/05/24 10:1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保障同性婚姻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今天上路,台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一早便有大批國內外媒體駐守,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也到現場共襄盛舉,有6對新人接受媒體訪問分享喜悅,曾在藝人蔡健雅演唱會求婚的男同志伴侶小銘、小玄在今天登記,小玄更激動落淚,認為這一刻真的很感動。

小銘、小玄至今已在一起12年,小玄落淚表示,台灣同志平權一直走來不容易,覺得很幸運,有好朋友、家人以及另一半的支持,第一次參加同志遊行時,很用力的揮舞彩虹旗,但走在路上、在家裡不敢拿出來,「今天終於可以在大家面前,坦蕩蕩地說我們要結婚了,我們是同志,我們很幸運,為我們國家感到驕傲。」

美瑜、雅婷在2009年已辦過婚禮,但並無法律依據,美瑜指出,至今已經10年,今天辦手續只要3分鐘,這條同志平權的路走了10年,內心十分有感觸,感謝台灣是進步的國家,「我愛台灣!」

知名插畫厭世姬、劇作家小粒受訪表示,感謝大家的祝福,同志終於等到這一天,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陽光過,今天登記時也相當順利。

知名影音創作者「逼逼日記」的歡歡及Amber一早也到信義戶所登記,歡歡說,兩人在一起8年,有次Amber半夜昏倒送醫,聯絡不到Amber的家人,醫護人員問起兩人關係,她僅能回答兩人是室友,當下她很擔心萬一Amber需要做手術,她根本沒辦法簽署任何同意書,感到很無力,也體會彼此關係在法律的正當性。

歡歡表示,能夠出來站出來結婚的人,或許還是少數,法案通過不代表社會變和諧,也不代表家人都能夠接受,對同志朋友來講出櫃是很辛苦的事,但希望台灣跨出這一步,讓社會開始有溝通的機會,未來也會在網路平台上,成為其他人的信心、希望,無論是同志還是異性戀,在台灣這片土地,希望都可以被公平對待。

台北市政府在信義廣場舉辦戶外婚禮派對,共有20對完成結婚登記的同志伴侶穿越幸福拱門、踏上彩虹毯,現場擠滿民眾、媒體,共同見證同志伴侶的愛情,包含副市長蔡炳坤、民政局長藍世聰、法務局長袁秀慧、時代力量、國民黨、民進黨多位議員等皆到場祝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