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桃園跨區通報水污染 建案泥水倒入溝渠最重罰6百萬

位在新北市鶯歌區與桃園市龜山區交界的鳳吉橋下渠道,遭到不肖業者偷排廢水。(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位在新北市鶯歌區與桃園市龜山區交界的鳳吉橋下渠道,遭到不肖業者偷排廢水。(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9/05/23 12:3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環保局22日接獲新北桃園環保共同打擊聯絡平台通報,位在鶯歌區與桃園龜山區交界的鳳吉橋下渠道,疑遭排放混濁廢水污染,稽查人員隨即抵達現場查核,發現是協和建設公司起造的建案工地內之泥水未依規定排放,依水污染防治法可處最重600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接獲通報後稽查人員立即抵達污染現場,該區域鄰近重劃區且附近並無工廠,研判污染來源為營建工地,隨後展開地毯式稽查,果然查獲位於鶯歌區鳳七路與鶯歌路口的協和建設公司,將工區內泥水以沉水馬達未經沉砂措施,直接排放至工區外溝渠,工地負責人也坦承連日豪雨不斷才會做出違法行為。

環保局說明,該營建工地雖有向環保局提出營建工地逕流廢水削減計畫書,但未依規定內容實施,讓泥水污染沿岸排水渠道,將依水污染防治法第18條及第46條規定,最重可處以600萬元罰鍰。

環保局也說,新北市與桃園市之前即已有環保共同打擊聯絡平台,針對跨境的污染情形將更為有效地打擊,並且呼籲,針對不肖業者污染環境行為,情節重大者除了高額罰鍰,更將面臨勒令停工及廢止相關許可證的重罰。

另外,由於水污染稍縱即逝,民眾若有發現污染事件時,請即時利用1999市民服務專線進行報案及提供線索,環保局將即時派員查處、打擊污染。

環保局表示,工廠人員坦承連日暴雨才會做出違法行為。(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工廠人員坦承連日暴雨才會做出違法行為。(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