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17瓜類災損 特別救濟金由市府、農糧署各出一半

517豪大雨造成新屋、觀音瓜田損失嚴重。(市府提供)

517豪大雨造成新屋、觀音瓜田損失嚴重。(市府提供)

2019/05/22 11:3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5月17日豪大雨造成桃園市農損嚴重,農委會於19日公告觀音區、新屋區、楊梅區為香瓜、洋香瓜與西瓜的救助地區;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由於政府災損補償與實際災損有很大差距,目前政府會提供特別救濟,至於賠償金額則由市府農業局、農委會農糧署各負擔一半金額,另延遲性災害,農民也可再行提報。

鄭文燦說,昨天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災區,期間也提到延遲性災害問題,畢竟有些水果有水傷、無法開花等問題,因此關於延遲性災害補助,市府也讓農民提報至29日,未來若尚有延遲性災害,也會再行提報。

鄭文燦表示,目前香瓜、洋香瓜每公頃現金救助7.5萬元,西瓜6萬元,但農民實際災損約為每公頃30萬元,兩者之間有很大差距,因此市府提出特別救濟,未來則會推動農業保險,由保險補足災損之不足。

歐炳辰表示,這次水災造成沿海地區嚴重農損,農民欲哭無淚,尤其是災後開始出現強曬,很多瓜果爆裂、腐爛,災情才一一浮現,希望政府的補助從寬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