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閃鋒面發威 南化水庫蓄水率一舉突破7成

快閃鋒面發威,南化水庫有效容量比回升至7成以上。(記者吳俊鋒攝)

快閃鋒面發威,南化水庫有效容量比回升至7成以上。(記者吳俊鋒攝)

2019/05/21 23:0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昨天的快閃鋒面,帶來豐沛水氣,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集水區單日降雨近百毫米,水位持續攀升,暌違4個月之後,有效容量比(蓄水率)重回7成以上。

雖然山區雨勢暫歇,上游仍持續入流,目前南化水庫水位標高達174.9公尺,有效蓄水量6713萬立方米,蓄水率一舉來到73.41%。

至於曾文水庫,阿里山集水區昨天的降雨量也有逾81毫米,入流量豐沛,蓄水率已突破32%,連同烏山頭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合計近2.19億立方米。

水利署南區水源局長連上堯表示,根據觀測,昨天的鋒面,加上本月17、18日的2天降雨,上游集水區可為曾文水庫帶來9000萬立方米的入流量,而南化水庫則有2000萬立方米的進帳,水情審慎樂觀。

從17日起的2波鋒面,曾文系統累積降雨量340毫米,蓄水率拉抬了13%,南化水庫也降下了320毫米以上,蓄水率一口氣提升15%。

上堯說,預報資料顯示,下週一又有第4道梅雨鋒面報到,希望能繼續挹注水庫,雖然目前水情穩定,但極端氣候下,水資源相當珍貴,籲請民眾愛惜,平時多節約用水。

曾文水庫集水區降雨豐沛,對水情很有助益。(記者吳俊鋒翻攝)

曾文水庫集水區降雨豐沛,對水情很有助益。(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