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你依舊我愛你」 新北378對新人登記結婚

新北市截至今天下午4點,有379對新人完成結婚登記。三峽戶政事務所準備古裝給新人拍照留念。(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截至今天下午4點,有379對新人完成結婚登記。三峽戶政事務所準備古裝給新人拍照留念。(記者賴筱桐攝)

2019/05/20 21:2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天是2019年5月20日,諧音為「愛你依舊我愛你」,雖然不是農民曆的好日子,但截至今天下午4點,仍有379對新人完成結婚登記。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推出專屬活動和限定紀念小物,搭配拍照道具,希望新人留下甜蜜幸福的回憶。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根據近5年統計資料顯示,包括元旦、西洋情人節2月14日、諧音「我愛你」的5月20日和象徵「十全十美」的雙十國慶等特殊日,其中520結婚登記數累計近4000對,位居特殊日結婚對數的第1名。

顏耀明指出,各戶所推出520活動,例如土城戶所邀請有20年繪畫經驗的街頭藝人許永煥,免費幫新人繪製Q版結婚畫像;三峽戶所準備古裝供新人著裝拍照,並設置「大紅燈籠高高掛」結婚專區,充滿濃厚中國風,並贈送紀念小物「福氣袋」,外觀畫有蝙蝠圖案,包裝汽水糖,象徵「幸福喜氣」。

另外,平溪戶所結合在地天燈意象,送出天燈對杯、天燈書約明信片、紀念拍立得等,台語有「添丁」諧音,祝福新人早生貴子、好孕連連。金山戶所推出精緻造型夜燈,寓意「點亮愛情、緣起不滅」。鶯歌戶所送給新人「幸福水竹精油擴香陶瓷瓶」;汐止戶所提供「老公我要零用錢」、「皇上請翻牌」、「溫水某」、「溫憨ㄤ」等拍照小字卡,增添趣味。

土城戶所新人王先生與林小姐同在鴻海公司擔任工程師,在公司舉辦的園遊會相遇,促成佳緣,熱愛運動的王先生每天下班都約林小姐一起慢跑,兩人因此跑出感情,選在5月20日結婚,希望向對方表達「我愛你一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