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襲擊板橋市區淹水 議員質疑排水系統沒做好

板橋大觀國小附近道路淹水。(圖由市議員何博文提供)

板橋大觀國小附近道路淹水。(圖由市議員何博文提供)

2019/05/20 17: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暴雨襲擊北台灣,造成新北市多處道路積淹水,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降雨短短2小時,板橋市區四處淹水,他質疑市區排水系統沒做好、部份水溝未清淤釀禍。水利局長宋德仁解釋,今天的降雨強度比較強,雨勢趨緩後,各地積水逐漸消退。

何博文質疑說,為何短短2小時的降雨量,就讓板橋市區四處淹水,包括板橋區大觀路2段140巷、僑中二街、大觀地下道、華僑中學後方道路淹水,其中幾處地點曾辦理會勘,發現水溝沒清淤,雨水、污水混在一起,許多市區排水系統沒做好,他要求水利局檢討。

宋德仁表示,今天的降雨強度比較強,板橋10分鐘的累積雨量24毫米,今天32個抽水站都有啟動,只要議員有反映積淹水的地方,相關單位都會去處理。

何博文批評,大觀路140巷旁的水溝淤積嚴重,板城路、華中公園、金華街10巷,根本沒有排水系統,環河西路5段邊坡的水溢流有如瀑布,浮州公八公園雖然有滯洪池功能,但2個小時已快淹沒,如果雨勢不斷,滯洪池恐怕無法發揮功能。他要求加速興建浮洲抽水站,解決浮洲地區的淹水問題。

宋德仁表示,浮洲抽水站基本設計已經完成,但是因為都市計畫問題,取得土地須花費10多億元,目前在市府土城抽水站旁正在規劃另一個抽水站,且湳仔溝抽水站的機組已更新60%以上。

暴雨襲擊造成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地下道淹水。(圖由市議員何博文提供)

暴雨襲擊造成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地下道淹水。(圖由市議員何博文提供)

板橋區板城路積水。(圖由市議員何博文提供)

板橋區板城路積水。(圖由市議員何博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