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別怕!新北38間動物保護醫院通報、驗傷機制啟動

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舉辦「新北市動物保護醫院-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授牌儀式,與38間動物醫院合作,建構新北市動物保護網。(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舉辦「新北市動物保護醫院-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授牌儀式,與38間動物醫院合作,建構新北市動物保護網。(記者周湘芸攝)

2019/05/17 21:1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去年共接獲246起虐待動物事件,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舉辦「新北市動物保護醫院─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授牌儀式,與38間動物醫院合作,建構新北市動物保護網,包括及時通報和驗傷機制,防止動物虐待事件發生,打造新北友善動物城市。

動保處說,新北市長期以來推動各項動物保護政策,今年更規劃「新北市動物保護網─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民眾若遇到受虐動物需要幫助時,可向附近「動物保護醫院」求助,或上官網查詢合作醫院。此外,由於目前《動物保護法》及《獸醫師法》未規定動物醫院遇受虐案件必須通報主管機關,動保處也與38家動物醫院簽約,建構及時通報管道網絡系統,針對遭受暴力及需要保護的動物,提供及時救援通報。

動保處指出,目前「動物保護醫院」已接受動保處開設動物專業鑑傷驗傷課程訓練結業,可比照人類法醫方式,對動物進行驗傷處理及開立驗傷證明單,與一般動物醫院僅能開立診斷證明有所區別。

農業局長李玟也說,民眾不僅可在官網查詢合作的動物保護醫院,透過動物保護網LINE專屬ID:@0585net,也可了解動物相關業務及友善服務,未來新北市將持續推展動物保護政策,全面提升動物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