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教長談台灣教育困境 網紅鍾明軒影片被讚爆:超有意義

網紅鍾明軒向教育部長潘文忠建議,台灣教育應加強性別教育。(圖擷取自鍾明軒臉書)

網紅鍾明軒向教育部長潘文忠建議,台灣教育應加強性別教育。(圖擷取自鍾明軒臉書)

2019/05/16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紅鍾明軒日前批評台灣教育相當「失敗」,填鴨式教育讓學生失去個人特色。教育部長潘文忠得知後,特地邀請鍾明軒到教育部談更多對於台灣教育的看法。許多網友看完後都覺得感動,認為影片充滿意義,「台灣教育真的需要好好改革」。

鍾明軒今天(16日)在臉書上PO出他與潘文忠的談話影片,影片中他向潘文忠建議,台灣教育應加強「性別教育」,因為小時候就常因為他的性別氣質,遭到同學霸凌,而鍾明軒認為會有霸凌出現,就是因為霸凌者「不了解」。另外,鍾明軒也說,台灣家長非常推崇「補習文化」,但這會縮限孩子挖掘自己的興趣,若能多舉辦「家長座談會」和家長溝通,或許能有所改善。

潘文忠聽完鍾明軒的看法後感到認同,他表示,過去我們的確常用一致性的標準,來衡量每個孩子,但這個想法現在應該要有轉變,「老師、學校,甚至是家長,都應該要看到每個孩子的差異」。

「我自己對教育的主張,就是要回到以『學生』為主題」,潘文忠說,他們有個方案叫「青年儲蓄教育」,學生高中畢業後,若決定要先去職場發展、尋找興趣,教育部會幫忙媒合,這個概念就是要讓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當孩子自己找到了自己的真愛,根本不用家長每天去逼迫孩子應該做什麼」。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都當感動,紛紛留言說,「好有意義的影片」、「支持性別教育」、「潘部長好有親和力,真正傾聽人民的聲音」、「透過這樣的方式認識一些官員,真的可以互相理解更多」、「尊重每個孩子的獨特性」、「台灣教育真的需要好好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