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蓋第2座焚化爐燒事業廢棄物?議員:企業也是縣民啊

縣議員李成濟要求縣長王惠美,正視縣內溪州焚化爐無法處理事業廢棄物的問題。(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縣議員李成濟要求縣長王惠美,正視縣內溪州焚化爐無法處理事業廢棄物的問題。(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9/05/15 19:5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焚化爐只收家庭生活垃圾,不收工廠製造事業廢棄物,縣議員李成濟今質詢抨擊企業事業廢棄物只能到外縣市處理,費用一路飆漲,在地企業只能任由他人宰割,興建第2座焚化爐已是刻不容緩。

議會今開定期會,李成濟和顧黃水花對於焚化爐處理垃圾的問題提出質疑。李成濟說,溪州焚化爐啟用快20年了,處理量早已飽和,平常,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車輛進場都要排隊,焚化爐歲修時期更可怕,導致地方堆置場垃圾為患,清潔隊要消化垃圾量得大老遠把垃圾載往高雄處理,相當耗時。

李成濟說,溪州焚化爐只收家庭垃圾,不收事業廢棄物,造成企業只能任由外縣市代清運業者宰割,加重企業經營成本,企業也是彰化縣民,環保局應該要為企業設想幫忙處理事業廢棄物,不能讓企業自生自滅。

顧黃水花表示,焚化爐處理垃圾量趨於飽和,垃圾無處去,山區變成不肖人士亂倒垃圾的場地,希望環保局儘快處理。

環保局長阮順寧表示,溪州焚化爐當年花了40億元興建,現在興建經費會更高,全縣每日家庭垃圾處理量約800公噸,溪州焚化爐處理量900噸,處理量尚且足夠。

縣長王惠美拜託縣議員提供適當地點,縣府向中央爭取興建經費。

王惠美說,垃圾問題不是彰化縣才有,溪州焚化爐使用期限已經18年,功效慢慢遞減中,雲林縣目前還有1個可處理800、900噸量的焚化爐尚未啟用,環保署若能統籌規劃,讓該停爐的、該重建的一起處理,彰化縣的部分垃圾就可以就近運到雲林,如此一來焚化爐要歲修或做更先進的容量整修,應該會更順利。

環保局會後補充指出,1984年,環保署為了處理中部垃圾,當年規劃台中3座焚化爐、彰化縣溪州焚化爐、雲林縣林內焚化爐,惟林內遲未啟用,導致中部處理量能不足,環保署早已宣布不補助新設焚化廠,曾評估彰化縣家庭廢棄物及一般事業廢棄物總量,不足以維持第2座焚化廠營運,若蓋第2座焚化廠勢必得代處理外縣市垃圾。

環保局表示,溪州焚化爐每年處理量約28萬5000公噸,優先處理各公所每年27萬公噸垃圾量,剩餘量能已盡力協處縣內一般事業廢棄物,同時,為了增加處理縣內事業廢棄物數量,已採取全面推動各公所生熟廚餘分類回收政策,減少廢棄物進焚化爐的重量。

縣議員顧黃水花向縣長王惠美抱怨垃圾為患,造成鄉鎮市公所困擾。(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縣議員顧黃水花向縣長王惠美抱怨垃圾為患,造成鄉鎮市公所困擾。(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